close

明明不吃牡蠣,卻為牡蠣來
抱著如果連厚岸在地都接受不了,以後放棄嚐試吧!?

厚岸牡蠣利用當地良好天然環境,及淡水鹹水交替養殖
全年皆能品嚐,據說最美味季節在冬天,每年10月有牡蠣祭典

周邊有店家賣牡蠣拉麵,牡蠣蕎麥麵,或是炸牡蠣定食之類
知道大夥對牡蠣愛好程度實在不高,純為了嚐試而安排
最後選定道の駅 厚岸グルメパーク ,同點作法選擇多些...到現場見機行事吧!
它位在丘陵上,視野不錯,停車位多,大型巴士也好停,當天遇到不少重機

道の駅 共有三層樓
1F 有觀光案內所(有不少地圖可拿),介紹周邊魚貝類的水族館,展示販賣處,喫茶咖啡
2F 有三間店,及魚介市場
炭焼き 炙屋-吃燒烤,魚介市場買好後,現烤來吃..實力夠的人還可以選擇牡蠣吃到飽!!!
OYSTER BAR オイスターバール ピトレスク-酒吧 (喝酒請勿開車)
レストランエスカル-餐廳,有西餐及日式餐點,除了牡蠣外,多種定食及各地在地料理可選擇
3F 則是展望台

只能短暫停留,1F咖啡店販售炸牡蠣,蒸牡蠣等小吃,1F及2F公共空間有座位可品嚐及休息
可以的話,建議安排用餐時間,直上2F坐下慢慢吃

記得注意各店的營業時間,不是每間店相同

*厚岸グルメパーク官網

北海道 (163).JPG 北海道 (164).JPG 北海道 (162).JPG 北海道 (165).JPG 北海道 (166).JPG 北海道 (167).JPG 北海道 (168).JPG 北海道 (169).JPG 

雖然冷冷天氣飄來燒烤味,超誘人!!!
但這天才出發不久,尚有不少點要去,總覺得燒烤吃起來會費時(?)

更重要的,エスカル有個多種吃法套餐~既然要試,直接來吧!!!

套餐要價 4980yen 是2-3人套餐 , 含生/烤/炸+一份主食(炒義大利麵或PIZZA )
建議 3人以上 再點,除非原本是牡蠣愛好者
選了炒義大利麵,所以算起來是四吃-生/烤/炸/炒
生/烤/炸三種作法,牡蠣各為六顆,義大利麵裡頭的牡蠣比較小,好像是8顆
另外點兩杯酒及一杯飲料(開車不喝酒),最後結帳一個人不到日幣三千,真是超便宜!!!

淋點醬汁,生牡蠣有讓我們驚艷,入口是脆的!!!
終於知道人家說牡蠣是脆的,是怎麼回事
不能說完全沒有味道,去熱炒店敢吃海瓜子,應該就可接受的程度
以在台灣完全不(敢)吃的情況,這天感想:一顆美味,兩顆尚可,三顆還是多

烤牡蠣不用說,完全無障礙
入口少了生吃偏水嫩感,接受度更大
肉質緊實,加上烤過後的香氣,對我這種怕吃牡蠣的人,第一名是它

炸牡蠣沒特別印象,只覺不會腥,邊說大海的牛奶耶,就下肚
可能吃到這,真的夠了
最後炒義大利麵裡的牡蠣大多夾給旅伴好好補補

這餐有對牡蠣改觀,但應該還不到會愛上它啦~~  嘿嘿

北海道 (170).JPG 北海道 (171).JPG 北海道 (172).JPG 北海道 (173).JPG 北海道 (174).JPG 北海道 (175).JPG 北海道 (176).JPG 北海道 (177).JPG 北海道 (178).JPG  

*當日行程 20170618 認真辦伙食:高普林之旅,厚岸牡蠣+根室花咲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on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