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次出遊才是今年重點,結果中途跑出程咬金三月東京伊豆行
近年匪類亂跑,這回為了預算傷透腦筋,好不容易有機會再訪北海道,卻卡太緊 orz
下定決心,六月所有行程結束後,除親人團外,接著兩年都不出去了啦!!! (抓緊荷包)

人的潛力真的很可怕,為了壓預算...
這回居然找到不少便宜住處,因為旅伴沒法住背包旅店,所以全是飯店商旅~
然後價錢直逼背包旅店,甚至更低~ 平均下來2285yen/晚/人,約NT690
最低價是札幌1250yen/晚/人,地點遠些,但來回機場有巴士能壓低價錢,而且我們很愛中島公園
最高在名古屋3300yen/晚/人,但它有溫泉~離榮好近,HARBS榮本店走路2分鐘,住兩晚可以吃很多~嘿
自以為C/P值應該不錯啦~ 等回來就知實際情況~

與以往相比,交通費用高不少,平均約2273yen/天/人,約NT680
沒辦法,京都拉去MIHO,北海道想吃豚丼,共租五天車...只有兩人分,拉高不少預算
這樣中間可以晃不少小點,上回開車經驗美好..
加上貪心,想搭しまかぜ,車資壓不下來呀~~~
希望最後加油錢比想像中低...

景點部份,本人愛免費點及免費活動,這項目很少特別多花費...
這次花了些錢在北海道庭園PASS,搭纜車,MIHO,暫估的寺廟門票等
運氣不錯札幌會遇到球賽,正好能去札幌巨蛋看棒球,看陽岱鋼
6/15活動超多,可惜當天卡一個球賽,下回還有機會的話,應該要買晚上的場次才對~

費用最高的餐費,本來差點想壓下去,但實在下不了手!!!
畢竟預估的再漂亮,最後破功還不是一樣... = =
幸好,找了許多便宜大份量美食 嘿嘿 應該是能吃飽,又有樂趣~ (想起去年的1KG牛排丼,不知道這回還有沒機會再訪?)
甜點也是壓不下預算的兇手之一,它往往比主餐還貴 orz
雖不是螞蟻嘴,幾次到日本...現在也養成要去幾間店吃點甜的習慣

詳細預算表如下:

以下是暫訂行程部份..
北海道果然還是停太短,又沒人分擔開車...只得排得很怪,但至少是先把想去的點走走...然後想吃的卡進去
ㄜ~總之,視懶散程度及下雨情況調整,其實有一堆備案及景點,希望至少下表的能順利就好~

DAY 01 5:00桃機→6:55飛→10:35関空→HARUKA→京都→梅小路手作市集/超市→甜點(?)
DAY 02 8:00租車→MIHO→滋賀遊(?)→20:00還車
DAY 03 洗錢→二条城/午:燒肉→西陣/一乘寺(?)/晚:550yen放題→祇園角/京都駅(?)
DAY 04 朝食123→散策:錦市場/宇治(?)
DAY 05 朝食123→嵐山/鈴虫寺→大阪:中之島+西梅田點燈活動/太閣園賞螢(?)
DAY 06 朝食123→HARUKA→13:30関空→14:50飛→16:50新千歲空→租車→帶廣HOTEL
DAY 07 (展望台/佐藤)→庭園4-1→午:白樺/豚丼→庭園4-2&3/幸福駅/花畑/六花
DAY 08 庭園4-3&4→競馬場/午:豚丼→富良野(?)→旭川/宵:大黑屋
DAY 09 放行李/東海大学札幌キャンパス→棒球→三井北廣島→19:00還車
DAY 10 中島公園/札幌神宮祭→市區散策→藻岩山
DAY 11 小樽一日(點燈)
DAY 12 北大/百合が原公園(?)→市區散策
DAY 13 9:00新千歲空→12:00飛→14:10関空→15:00赤い彗星→16:30/17:00大阪難波→18:48/19:09近鉄名古屋
DAY 14 近鉄名古屋→伊勢神宮→16:21しまかぜ→17:47近鉄名古屋
DAY 15 近鉄名古屋→大阪難波/晃晃→14:00南海特急→17:00飛→19:00桃機

看這次有沒機會邊出遊邊上來把流水記寫一寫...
不然到時自己都忘了~ 哈

流水遊記完工...
每天回到住處先整理照片,大致寫一下,好處是有趣的記憶深刻,缺點是太累也只是青菜寫 哈哈哈
不管怎樣也算試過一回(所以現在超佩服能當天寫的人!!!)

印象深刻的幾件事...
以女生來說,京都走高貴優雅風
名古屋大多是OL利落風,五官感覺比較深隧,也看到不少蘿莉,總之相比之下穿著風格多變些
札幌感覺肉些,厚實些,笑容很燦爛...大阪觀光客多到,分不是很清楚正宗大阪人 :P
這次明顯感覺觀光客變多,不只是在関西,北海道也是!!!
而且除了常聽到的中英文,居然有超多泰國觀光客!!!大馬朋友也非常多...
旅伴一直說,跟她看泰劇的好野人穿一樣耶~~~~
另外,越來越多帶小朋友一起出遊的旅客,很多小小孩都好乖,爸媽超強!!!
在北海道第一天傍晚開車直殺帶廣,中途在高速公路上遇到起大霧,天又黑(約晚上7點)
旅伴跟我開的心驚驚,幸好是高速公路...全部人都開很慢,又是直行...如果是山路,真的很可怕...
後來跟旅伴討論,還好一下機就走,天還亮,以後如果真的天黑,還是乖乖定點玩,安全最重要!!!

然後...這次也遇到不少...嗯...
比如:
有位華人(沒出聲,不確定來自哪)在札幌街頭,非常自然的咳一聲,吐口痰在地上
當下我們與他互望愣在街頭,可能是我們驚訝的表情嚇到他,他默默走到別處...
比如:
台灣旅行團在小樽橋邊,導遊(?)讓整團佔著美景不停再來一張...
比如:
開車由在富良野,看到兩男一女停車在路邊,人踩入旁邊土地內開心拍照(不是農地,但感覺是私人土地)
旅伴特地放慢開車速度,與他們對望...不知道後來他們是否就離開了..
...........等等等
希望大家出遊都開心,也不要讓別人不開心啦....

 

飯店&QK...
京都住宿-ホテルマイステイズ京都四条 (mystays京都四条)
日本休息/住宿-メディアカフェポパイ Media Cafe POPEYE (梅田DDハウス店)
帶廣住宿-ホテルエリアワン帯広(HOTEL AREAONE)(含朝食)
旭川住宿-旭川キャピタルホテル
札幌住宿-ホテルカイコー札幌 中島公園
日本休息/住宿-快活CLUB 札幌狸小路店
名古屋住宿-三交イン名古屋錦

 

吃不停...
京都吃吃吃-ごはん処 やよい軒(四条烏丸店)(24hr營業)
滋賀吃牛排-ステーキガスト(大津瀬田店)
宇治吃甜點-伊藤久右衛門 宇治本店
京都吃點甜-星乃咖啡(河原町店)
京都吃到飽-超級便宜的バイキングレストラン上賀茂 (食べ放題550yen/60分)
京都吃午餐-氣氛很好的ふゅーちゃ(京都祇園店)
大阪簡單吃-Cafe&MealMUJI グランフロント大阪
関空吃壽司-回転寿司てっかまる(関西国際空港店)
帶廣吃豚丼-十勝豚丼 いっぴん帯広本店
帶廣吃烤羊肉-ジンギスカン白樺(帯広本店)
帶廣吃豚丼-炭焼豚どんのぶた八
帶広吃早餐/麵包-ボヌールマスヤ(満寿屋系統)
帶廣吃豚丼-鴨川
北海道吃哈蜜瓜-とみたメロンハウス
旭川吃烤羊肉-成吉思汗 大黑屋
新千歲空港吃壽司-回転寿司 根室花まる 新千歳空港店
北海道便宜吃-松乃家 すすきの店(24hr營業)
札幌吃鱈場蟹沙拉三明治-さえら
北海道小樽吃丼飯-万次郎
名古屋吃鰻魚-蓬莱軒(松阪屋店)
三重鳥羽吃海鮮-海女小屋 ちさと
三重來點甜-赤福本店
三重鳥羽吃肉包-千寿&松阪牛まん
名古屋吃松阪牛-一升びん 名古屋ラシック店
大阪吃漢堡-東洋亭(なんば店)

 

交通&其他...
京都駅寄行李到市區飯店實際使用感想
第一次日本本島開車經驗談:京都→滋賀(MIHO美術館)
京都買阪急電鉄一日卷&實際使用感想
関西空港搭至りんくうプレミアムアウトレットRinku Premium outlet(及高額計程車費)
関西空港大型行李寄物整理
北海道ガーデン街道チケット實際使用經驗(北海道庭園街道入場卷)
札幌小樽welcome pass實際使用感想
北海道新千歲空港搭巴士到札幌市區實際使用感想
近鉄特急しまかぜ實際購票及搭乘經驗感想

 

景點&活動...
每月第一週六的梅小路公園手づくり市 (手作市集)
MIHO美術館/美秀美術館
二条城2014
建仁寺2014
1000000人のキャンドルナイト@OSAKA CITY2014(百萬人燭光夜)
千年の森2014
六花の森2014
幸福駅2014
真鍋庭園2014
十勝が丘公園&花時計2014
十勝が丘展望台2014
帯広競馬場&とかちむら2014
ファーム富田2014
四季彩の丘2014
札幌ドーム(巨蛋)購票&看球賽實際經驗
北海道神宮祭2014
中島公園札幌まつり(札幌祭り)2014
百合が原公園2014
小樽看點燈-北一硝子三号館2014
伊勢神宮2014

 

流水遊記..
103/06/07 年度計劃開始!!!先直奔京都~
103/06/08 開車兜兜風~每段髮夾彎都心驚驚
103/06/09 睡飽飽吃飽飽
103/06/10 吃個有氣氛的午餐
103/06/11 今天是松屋日
103/06/12 又飛北海道
103/06/13 大雨中逛庭園,但腳一點也不痛!!!
103/06/14 小拼的一天
103/06/15 為了岱鋼指定席改行程,卻沒陽岱鋼看
103/06/16 看遊行逛廟會
103/06/17 賞花變掰咖
103/06/18 小樽一日遊
103/06/19 轉戰名古屋
103/06/20 終於搭到しまかぜ
103/06/21 最後一天...兩年後見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*其他日本行...
*1030305-11久違東京(迪士尼30週年vs賞夜櫻流れ星)(總篇&預算)
*1020714-23 夏日大作戰(總篇&預算)
*1011224-26聖誕日小旅行:大阪(總篇&預算)
*1011024-1102 賭博日:北海道&關西(自助行前準備&小抄本&預算)
*1010229-0306 介末日之旅(自助行前準備&行程表&預算)
*1000525-0602 百年好日(自助行前準備&小抄本&預算)
*990707-0713京神飽滿之旅-行前預算小估&行程表(草稿篇)
*981229-990105 東京跨年8日行(行前小抄本) &981229-990105 東京跨年8日行(行前預算小估)
*971001-1014東京日光吃吃 吃(行前小抄本) & 971001-14東京日光 14天吃吃吃(行前預算小估)
*961005-1011京都大阪(隨 身攜帶小抄本) & 961005-1011京都大 阪(預算小估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on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